【SuperBat】【超蝙】夜访吸血鬼(三)

【SuperBat】

【超蝙】

夜访吸血鬼


 三、第二天


“你在哪?”

“蝙蝠洞。”

布鲁斯刚回答完,还没有放下通讯器,克拉克就随着一道红蓝光出现在他的面前。

“昨天晚上,你在哪里?”

“在我该在的地方。”

“布鲁斯!”克拉克是真的恼火了,他低身双手撑在扶手上,把布鲁斯困在椅子的狭小范围,让对方无法回避,“我相信你已经知道了,第二个目击者的描述,强壮、尖耳、黑色的翅膀,”他看了一眼蝙蝠制服的披风,“你知道他们的想象力,他们会想到你,只是时间问题。”

“吸血鬼吗?”布鲁斯不以为意,伸手示意让端着茶杯的阿尔弗莱德离开,“你是不是还要检查我有没有獠牙。”

“我相信你,B,”克拉克摇着头直起身子,为自己刚才的失态感到抱歉,“世人对你的误解已经够多了,我不希望再添加这一项。这次不一样,布鲁斯,三个无辜的人受到了袭击,一个还失去了生命,如果他们怀疑到你,不会像之前那样只是动动嘴巴,他们一定会做出伤害你的事。”

“也许这是个不错的主意,”布鲁斯扶着额头,拇指抵着太阳穴,眩晕又开始了,比昨天晚上更加严重,他不应该让克拉克过来,“哥谭的蝙蝠会吸血,哈,那些想干坏事的家伙估计现在要更加担心了。”

“……我们应该开始着手调查,”克拉克无视了布鲁斯的自嘲式的调侃,他觉得不可思议,以往遇到这样的情况,早就开始行动的那个人应该是布鲁斯,“我可以用记者的身份再去询问前两个受害人……”

布鲁斯知道克拉克在说话,但是声音传进耳朵变成了一团迷雾,眼前像蒙上了一层渐渐变厚的黑纱,屏幕、机车、武器库,整个蝙蝠洞都在晃动,他只有紧紧抓着椅子的扶手才不会摔下去。别在这个时候昏过去,至少别在克拉克的面前,布鲁斯在心里不断的告诫自己,然而身体却越来越沉。

他想让克拉克离开,但是眩晕带来了持续的麻木,嘴唇失去了知觉根本动不了。他的手不受控制的松开了,那一瞬间天旋地转,但是迎接他的不是坚硬而冰冷的地面。

 

*

等到布鲁斯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窗外已经一片漆黑,身上是柔软的睡衣,天花板上有韦恩庄园熟悉的雕花。他继续晕了一会,咒骂了一声“见鬼”,开始挣扎着爬起来。

门开了,阿尔弗莱德端着盘子走进来,看着正在床边摸索的布鲁斯叹了口气。

“阿尔弗,准备好战机,”布鲁斯咬着牙起身,他的太阳穴还在一跳一跳的疼,“还有,看下克拉克的位置。”

“他就在这。”

“什么?”

“肯特少爷把你送过来以后一直守在边上,刚才来找我说您快醒了,”阿尔弗莱德倒上热茶递给布鲁斯,“他现在在门口。”

布鲁斯沉默的接过热茶。

“他……吓坏了,也很自责,”老管家在布鲁斯的身后塞上靠垫,让他舒服一些,“肯特少爷认为是自己的指责促使了这件事,他让我救你。”老管家停顿了一会,“那表情让我以为要世界末日了。”

“……小镇男孩。”

“我能够理解,我们都能够,”阿尔弗莱德把东西收拾好,“让他进来吗?他准备在门口坐一晚上。”

布鲁斯看了一眼时间,已经接近午夜,点了点头。

老管家出去没有多久,克拉克进来了,他挨着一点点床边坐下,身上还穿着超人的制服。

“你翘了一天的班,”布鲁斯看着克拉克泄气的发梢,“无论是记者的工作还是超人。”

“我很抱歉,”克拉克抬起头迎上布鲁斯的眼睛,又把目光扭到一边,“阿尔弗说你太累了,我不应该说那些话。”

他盯着自己的手指,生着自己的气。他本以为一个月前的那次任务是一个契机,然而所有的一切都和他预想的不一样。

那是成立正联以来难得超人和蝙蝠侠单独一起出任务,这意味着他们有一段时间可以独处。克拉克准备了很多计划,包括任务结束以后,在返程路上邀请布鲁斯周末去农场,如果他没有时间,克拉克考虑到了这一点,一顿简单的晚餐也不错。

戴安娜提供了不少帮助,包括邀请的理由、餐厅的选择以及着装。克拉克兴奋的像邀请心仪已久的人参加毕业舞会的高中生,他在任务的过程中都在偷偷的反复练习要说的话。

最后他所准备的一切都泡了汤,但是克拉克并不感到遗憾。在战斗的最后他为了保护布鲁斯,被敌人的激光柱击中,那很疼,克拉克甚至怀疑激光里有氪石的成分。他是在联盟的休息室里醒来的,第一眼就看到了靠在一旁休息的布鲁斯。后来听戴安娜说,从他被拖回来到确认没有任何生命危险,蝙蝠侠一直紧张的没有离开,克拉克觉得这比布鲁斯同时同意去农场和一起晚餐还要幸福。

而现在,他似乎走入了一个怪圈,被迫回到了原点。他想努力的改善,却搞砸了一切。

 

“你需要休息,”克拉克尴尬的准备站起来,“我走了。”

“留下来。”

“什么?”

“我说留下来,”布鲁斯看着他,手在被子里抓住了床单,“别让我再说一遍。”

克拉克以一种可笑的速度慢慢瞪大了眼睛,有点不敢相信自己听到的。布鲁斯整个人都陷在柔软的靠垫中,看起来没什么力气。他需要有人照看,克拉克努力从这一点上分析,勉强让自己不要表现的太过于开心,像一只被迅速吹膨胀的气球。

他觉得这实在太不可思议了,前一秒以为要永远的失去布鲁斯——尽管他从来没有真正得到过,而下一秒他认为自己已经拥有了整个世界。

 

这一晚克拉克睡的很好,尽管他只是在布鲁斯房间里那张夸张的沙发上过了一夜。布鲁斯的气息一直在他的鼻尖萦绕,之前夜里的胡思乱想也都全部消失的无影无踪。早上温暖的黄太阳从窗户里射进来,刚好落在沙发上,他在一块橙黄色的光斑中睁开眼睛。

一切都很好。

除了不像熟睡,而更像是昏迷的布鲁斯。

==================TBC==================

这一章老爷一直在晕……

评论(13)
热度(283)
© MOMO被DC圈粉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