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蝙/亨本】BEN IS BATMAN(4)

 【超蝙/亨本】

BEN IS BATMAN


4、

尽管阿尔弗莱德准备充分,本还是无可奈何的感冒了。也许是不同的灵魂,意志力没有蝙蝠侠一般坚韧,这一次布鲁斯的身体似乎是有史以来反应最严重的一次。本在第二天醒来的时候,眼睛肿的几乎睁不开,而脑袋里像放进了一个哑铃。

他窝在床上,捧着温度刚好的热水,老实的吞着药片,又断断续续的向阿尔弗莱德道歉——鼻子不通,本只能用嘴巴呼吸。

“这不关您的事,阿弗莱克先生,”老管家善解人意的安慰,“和灵魂无关。唯一的区别只是老爷总是穿着制服去孤独城堡,我做了不少改进,在尽量不增加重量的情况下,让它有防寒的功能,当然披风也很挡风。”

本哼了一声,发烧让他的牙龈发肿,说话都感觉到疼。他觉得恼火,也许是受亨利样貌的影响,他下意识的认为这里的超人也应该是体贴、温柔又善解人意,有谁会在冰锥里和恋人约会呢?

“请不要责备肯特老爷,这不能怪他。”阿尔弗莱德看透了本的心思,“我提过建议,被老爷忽略了,还禁止我向肯特老爷提及这件事。”本发誓他绝对从和艾恩斯先生一模一样的脸上看到一丝嘲讽和不满,“老爷希望从各个方面忽略自己是个人类,我还能说什么呢?韦恩集团研制的感冒药已经进入市场了。”

所以说,蝙蝠侠不想在比自己强大的生物面前示弱,即使对方是自己的恋人?本继续艰难的吞着温水,一边默默的想韦恩继承人的恋爱观真的挺有问题。

蝙蝠侠的恋爱观并没有困扰本太多的时间,重感冒和发烧的双重作用让他基本处于不是特别清醒的状态,在勉强吃了点管家准备的早餐后,他又开始昏昏欲睡。

 

**

“把轮椅收起来。”布鲁斯一边修理胡子,一边从镜子看着英国男人。

“这是本的身体,”亨利没有让步,“他的恢复是一位的。”

“正因为我暂时在这个身体里面,所以更清楚他的状况,”布鲁斯用毛巾把脸擦拭干净,他看起来有精神多了,“而且我认为你一直在这里并不合适。”

“他们专程从美国飞过来看你,一会是最有可能露馅的时候。”

“我知道,对方是他的三个孩子和前妻,他们的名字、喜好、生日、爱称我已经都记下来了,说实话你的信息很全,”他看着对方窘迫的表情,在心里叹了口气,又换了温和一点的语气,“这俱身体的状况很好,我向你保证。坐上轮椅,会吓到孩子们,我想阿弗莱克也不愿意这么做。至于如果有什么行为上的出入,”他示意了一下床尾的病历卡,“脑震荡,这个解释很合理。”

亨利找不出反驳的话。本从悬崖上摔下去的事情,各个社交媒体几乎是立刻做了报道,网络平台一片哗然,幸而除了灵魂调换成了漫画中的蝙蝠侠,本的身体并无大碍。詹妮弗·加纳得到消息后第一时间定了机票,一个小时以前,剧组得到消息,她和三个孩子已经到达冰岛,在来拍摄地的路上了。

亨利还想说些什么,门口想起了敲门声和女孩子迫不及待的声音,三个金色头发的小家伙几乎是从门缝里挤了进来,他们直直的盯着布鲁斯,在紧张的审视他没有缠绷带,没有主拐杖、没有闭着眼睛毫无反应之后,一起冲上去拥抱他。

詹妮弗跟在他们后面,穿着简洁的休闲服,头发在后脑勺挽成一个干净利落的结。她的脸上带着松了一口气和劫后余生的表情,看的出因为亨利在场,她在努力克制,隔着孩子们给了布鲁斯一个拥抱。布鲁斯只停顿了1秒钟,立刻搂住詹妮弗的腰,低头亲吻她的头发,不停的安慰说“我很好。”

亨利突然觉得布鲁斯说的很对,他不应该呆在这。在这个狭小的病房内,五个人在一起互相安慰与拥抱,只有他显得如此突兀与多余。哪怕那个身体里的灵魂是另一个人,亨利都无法忽略这样的事实:本很幸福,只不过他的幸福与自己无关。

 

**

“我以为只要老老实实呆着就可以了,”本看了一眼阿尔弗莱德递过来的宴会名单,时不时吸一下鼻子,“我担心会露馅。”

“您只需要露个脸,慈善晚宴是韦恩集团每年的例行安排,布鲁斯老爷一直很重视这一块,没有缺席过。今年还专门邀请了被资助孤儿院的孩子们。”阿尔弗莱德帮他套上外套,“身体不适需要早退,这对于布鲁斯*韦恩而言再正常不过。”

“超人一直没有回来吗?”原以为这个世界的克拉克会24小时盯着他,结果从北极回来后,已经有两天没有见到超人影子了。本已经给这对超英恋人打了负分,一个逞强,另一个一点不体贴。

“其实每隔一个小时,肯特老爷都会打电话过来,不过您清醒的时间不多,他也认为这是让布鲁斯老爷身体休息的好机会。毕竟,”阿尔弗莱德带了点羡慕语气,“我们这个世界不怎么太平,总有足够糟糕的事情会跘住超人的脚步。”

管家的话多少改善了点本对克拉克的看法。他现在更担心的是慈善晚宴,尽管阿尔弗莱德再三保证会通过领扣上的摄像头及时告诉他遇到的人都是谁,什么身份,他还是担心会把事情搞砸。

 

不过,正如阿尔弗莱德说的,晚宴很顺利,本应付的很好,无论是和合作伙伴抱怨哥谭的天气,还是与孤儿院的孩子们合影。厚重的鼻音和微红的眼眶都是一个不错的借口,还博得了不少温柔女士的同情,本甚至相信第二天媒体会挂出“韦恩继承人带病坚持参加慈善晚宴”的新闻标题了。

——如果没有突然冲进来的一帮持枪的家伙话。



================TBC=================

评论(26)
热度(2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MO被DC圈粉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