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kard】wrong number (7)

【速度与激情8】
lukard

wrongnumber7


7、

冻伤的恢复无聊又漫长。因为卢克的及时抢救,德卡特的手指脚趾都保住了。手臂的伤口也做了处理,但还是免不了感染,虽然知道已经过了最佳时机,卢克还是坚持给他注射了破伤风和抗毒素。

他现在的行动不是很方便,各种意义上。身体恢复的并不顺利,德卡特第一次发现原来寒冷带来的伤害并不亚于火焰。所有细胞似乎还在和冬眠做斗争,艰难的让自己清醒的时间长一点。他现在每天要吃上一大把花花绿绿的药丸,己酮可可碱、布洛芬还有该死的蛋白粉。这些东西卢克都会在在桌子上用一个专门的乐扣盒装好,定时定量,设好提示闹钟,还附赠提醒小纸条。

卢克的细心周到让德卡特有点意外,在他印象里这个男人更应该和枪械、卡车和机油联系在一起。后来他看看萨曼莎每天穿戴干干净净,家里面也有条有理,又觉得没什么好惊讶的。

事实上,住进霍布斯家的过程很仓促,卢克临时跑了趟超市,买齐了用得上的私人用品。但是皮肤表层的冻伤让德卡特可以选择的衣服不多,当他看着卢克从柜子里拿出一套印着皮卡丘的睡衣时,英国男人的脸色相当难看。

“认真的?”

“全棉,”卢克翻了标牌给他看,“你只能穿这个。”

德卡特铁着脸,慢吞吞穿上大一圈的衣服,他不能在有未成年姑娘进出的房子里裸奔,尽管他们能碰面的机会并不多。萨曼莎要上学和参加足球训练,而一些特殊任务又让卢克不得不去救急。

他现在住在一楼,卢克专门收拾了一间房间出来。尽管他的行动没有受到任何限制,德卡特住在这的一个月里从来没有上过二楼,甚至没有去过院子。在有限的清醒时间里,他会在房间穿着宽大的皮卡丘睡衣光脚晃悠,窗帘都懒得拉,一点也不心疼的看付费电视,或者给自己做点吃的。

德卡特无聊的时候琢磨,他被救出来的事无名先生一定知道,不然返程不会这么顺利。但这并不意味着这次救援是无名先生的授意,更有可能的是被卢克发现了点什么,而被迫无奈的选择。也许正因为如此,卢克不太信任无名先生,在确认了没有找到赛弗的尸体以后,直接把他扔进了自己家。这些卢克都没和他提起过,德卡特也不会去问。

 

这两天卢克不在家,但是也快回来了。德卡特能从乐扣盒子里药的剂量算出大块头每次任务的大概时间,每到这种时候,他都会偷偷使劲喝咖啡,卢克那点可怜库存已经要见底了,他开始考虑要不要塞点可可粉蒙混过关。

和萨曼莎的相处很愉快。鉴于英国人有目共睹的烹饪水平,小霍布斯担起了早晚饭的重任,作为回报,德卡特不得不做一个优秀的听众,了解卢克*霍布斯先生如何带领他们社区的女子足球队从倒数第一升上了前三。

“诀窍就是做指甲,”她挖了一勺炖牛肉,“只要赢了老爸总有奖励。”

德卡特想象了下卢克的身板堵在美甲spa店门口的情景,嘴角有点抽。

他们聊天的内容很广泛,几乎不会涉及多米尼克那一帮人,德卡特猜测卢克应该是不把工作带回家主义,他更不会在小姑娘面前挑起这些话题。如果撇开卢克这一部分的话,社区足球还是挺有意思的。

德卡特把萨曼莎送到楼梯口,去厨房摸了一圈,晃晃悠悠的坐到客厅的沙发上,熟练的点开HBO的付费频道。

 

德卡特是惊醒的。他不知道什么时候躺在沙发上睡着了,电视还开着,坚持放着夸张的广告。尽管如此,他还是听见了,有人在客厅,正在向沙发的位置靠近。德卡特闭着眼睛不露声色,右手悄悄伸进沙发缝隙。

脚步声刻意放的很轻,夹杂了一两声金属碰撞摩擦,德卡特把能想到的武器都过了一遍,觉得自己还有点余地。他的运气不错,目前应该只有一个人,外面有几个他不好判断,但愿一切能在一楼即决。

在脚步声停在沙发边的一瞬间德卡特跳起来,抽出水果刀向阴影刺去。冻伤限制了他的速度和力度,他希望能出奇制胜。

一只手稳稳的抓住了他的手腕,另一只手臂压着他的胸口把德卡特按回沙发。

德卡特晕了一会,额头暴起青筋。

“进自己家像做贼,”德卡特压低声音翻着白眼把卢克的挡开,“操你的!”

“你也知道这是我家,”卢克一边把水果刀放到茶几上,一边不客气的挨着沙发坐下,挤得德卡特只能把一条腿架到沙发背上,“我知道你睡着了。”

卢克穿着干爽的T恤和运动裤,看不出一点任务的痕迹,估计是已经在任务点换洗过了,真是严格的把工作关在家门外。德卡特很想现在就回房间,但是宽大的睡衣有一部分被压在卢克的屁股底下,他只能勉强换了个舒服点的姿势。

卢克完全没有起来的意思,伸手拿出两个铁罐放到桌子上,是那种英国随处可见的伯爵红茶,他终于知道刚才听到的金属声哪来的了。

“你的脑子居然能想到这个。”

“不客气。”卢克伸手关了电视,“我只是心疼咖啡。”

房间里回归了安静和黑暗,气氛有些尴尬。德卡特突然想到卢克把他从雪地里挖出来到现在,他好像还没有正式的道过谢。他犹豫了几秒,刚准备张嘴,就感到一只手隔着睡衣摸到腰上。

“去房间?”

德卡特觉得这主意不赖。


==================TBC==================

周末在家追人民的名义 所以更新缓了缓。

总感觉写的比我想像的长?

评论(59)
热度(30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MO被DC圈粉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