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kard】wrong number (9)

【速度与激情8】
lukard

wrong number (9)


9、

自从那天以后,两个人达成了某种默契。德卡特开始了复健运动,一楼靠近院子的房间有设施完备的健身器材,他会运动到下午三点,冲个澡,泡一杯味道还行的伯爵红茶,看会电视或者杂志。等到萨曼莎快回来的时候,叫份外卖,每天的口味都不太一样。

卢克变得越来越忙,看样子已经恢复了原来的工作,和他们一起吃饭的时间并不多。具体在忙什么,卢克没在家提起过,德卡特也从来不多嘴去问。

等晚上萨曼莎睡着了,他们会一起在客厅的沙发上看电视,偶尔对一些新闻聊上几句,十有八九会聊到床上。

他们也在沙发上做过一次,不过体验不太好。卢克刚进去一半的时候,萨曼莎穿着拖鞋下来了,两个人在黑暗中屏气凝神抱在一起,恨不得让自己变成沙发。等到小姑娘从厨房冰箱里拿出果汁喝了一杯上楼,他们都吓得差点软掉。卢克第二天就把果汁没收了,萨曼莎估计到现在都不明白爸爸是怎么发现她偷喝了果汁。

德卡特也思考过现在和卢克的关系,没得出什么有用的结论。他其实不太明白卢克为什么发过那样的信息后,还能若无其事和他上床。那条信息是他们发生关系一周后发过来的,他觉得卢克应该是经过了深思熟虑。

他觉得不可能、也懒得把霍布斯父女两往“家人”的方向归类。这个目标太遥远了,都是特工出身,给政府卖命,他干的活显然和卢克不一样。萨莎曼恐怕永远都不想知道他的工作到底是什么。

这个地方,对于德卡特而言只能称为临时的落脚点,他有预感,离开的时间已经越来越近。

一个半月前,他被扔进霍布斯的家。第二天小无名就趁着卢克跑超市的空隙来拜访。德卡特知道无名先生能听到他们的对话,非常从容的把他每个器官都问候了一遍。小无名尴尬的递上盒子,希望这股火不要烧到自己头上。

“新手机,号码还是原来的。”

“……”德卡特摆弄着手机,看着小无名,“还有事?”

“说实话说你现在的处境不太好。”小无名咳了一声,让自己听起来可靠一点,“身份不好处理。”

“潜入俄罗斯军事基地的英国间谍?还是说塞弗还活着?”德卡特嘲笑一声,“看来两者都有。”

“所以俄政府和塞弗都在找你。虽然不知道你的具体位置,但是他们知道有一架直升飞机降落后,里面的人直接飞向了美国。”

德卡特点点头,找到他只是迟时间问题。

“你会接到进一步的指示,”小无名示意了下手机,“我先走了。”

 

*

萨曼莎进屋就往窗户边跑,德卡特觉得有点奇怪,他记得卢克说了会去接她。

小姑娘笑嘻嘻的使了个眼色,他也稍微靠近了一点。窗户外卢克正在和一位拿着行李箱的金发美女交谈,看起来聊得不错。

“我觉得有希望,”萨曼莎趴在窗台上分析,“她从纽约出差回来第一件事就来见老爸。”

到嘴边的脏话转了一圈,德卡特又咽了下去。

“她之前一直关注我们女子足球队,每场比赛都来了,虽然我觉得是为了创造见老爸的机会,”萨曼莎朝德卡特挤挤眼,“老爸在这方面比较迟钝。”

金发美人一直笑个不停,像是被卢克逗乐了,卢克非常绅士的把她送上了出租车,预付了车费。

“哦,天啊,”萨曼莎耸耸肩,“至少应该请进家里喝杯茶。”

卢克转身看到了窗户里的小家伙和德卡特,咧嘴笑着招了招手,德卡特用一根中指回应。

 

晚上德卡特有点提不起兴趣,连操你的都懒得说,以至于结束运动清洗过后,卢克又回到床上,他愣了几秒才反应过来。

“你的床终于被你压坏了?”

“没有,”卢克把他往里推,给自己留出点空间,“我明天要出任务。”

德卡特琢磨了下,想不出这两者之间有什么联系。

“所以?”

“这次任务结束,我会有个长假,我们可以带萨曼莎去瑞士转转,那里风景不错。”

“我们?”

“当然,不能丢下小家伙,她一直想去因特拉肯。”

德卡特想说这不可能,更何况他觉得卢克根本没有回答到重点,又隐隐觉得能放长假的任务危险系数不会低,但是对方显然不愿意再聊。算了,德卡特适时的闭上嘴,觉得自己的想法太多余,也许在任务结束前,他就会离开这个家。

 

事实印证了这个想法,手机在卢克任务结束的前一天传来了消息,小无名说一切手续都已经办妥,新身份和机票放在机场寄存处,晚上就可以离境,飞回英国。

萨曼莎还在上足球训练课,他在桌子上留了简短的便签。德卡特拿着手机犹豫再三,还是拨通了卢克的电话,电话的另一头一直没有人接听,他反而松了口气。他给卢克传了条语音简讯,对无法陪萨曼莎去瑞士感到抱歉。

他没有什么好收拾的,实在不能穿着皮卡丘的睡衣去机场,挑了两件卢克还算说的过去的衣服套上。德卡特看了一眼一如往常的家,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打开了房门。

 

====================TBC====================


评论(65)
热度(26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MO被DC圈粉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