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KARD】Wrong Number(4)

【速度与激情8】

lukard

WrongNumber(4)


4、

卢克周五收到了多米尼克的短信,他和莱蒂蜜月回来,准备和大家聚一聚,同时无名先生已经重新建好所有档案,会带给他们新的、干净的身份证明。这两件事都值得庆祝一番。

也许肖会来,这种想法不知道为什么就跳进他的脑子,卢克盯着屏幕几秒后,开始翻为数不多的几件西服外套。他想了想总把“小一号的背心”挂在嘴边的英国男人,希望被熨烫的笔直的西装能给他挽回一点印象分。

周六傍晚,卢克在萨曼莎略微吃惊的眼神里把自己塞进了休闲西服,之后有些遗憾的抚摸着消肿的右颧骨,总感觉这样少了点能开场的话题。然而更加令他失望的还在后面,聚会上根本没有肖的影子。

 

“这不公平,”皮尔斯一脸难以置信的挥舞着派克的身份证明,“为什么他是电脑技术人员而我是只是游手好闲的无业游民?”

“所以?”多米尼克好笑的把牛肉塞进嘴里。

“我觉得不需要专门指出,”皮尔斯伸出一根手指,“很多行动都是我的点子,我的,新身份完全应该往策划师方向考虑。”

楼顶上的人群发出一阵爆笑,派克拍着无名先生的肩膀,不停的对他喊“你听见了”,对方只好摊了摊手,安抚说会去向某些部门申请试试。

卢克又环视了一遍楼顶,确定不再会有人半途中拎着婴儿篮冒出来,他找了一个机会,晃到无名先生的边上,问他肖的联系方式。

“当然,”无名先生打量了他一会,似乎有点不适应卢克的直接了当,“我有他的地址。”他掏出笔和便签纸,写下一个不太常见的地点,“不太好找,我们有协议。”

卢克点点头,小心的把便签塞进西装内侧口袋。

“你知道,”他有点辩解似的加了一句,“我准备和他聊聊社区女子足球队的问题。”

“相信肖先生会给出不错的建议。”无名先生理解的向他举杯。

 

**

那个地方确实不好找,卢克花了两天时间跑了不少冤枉路才琢磨出便签上的“d”有可能是一个潦草的“g”。

这是一栋在社区里相当常见的房子,卢克走过门口停放的老式三厢汽车,听见后院隐约有说话声,于是毫不客气的跨过围栏走到后院,就看见欧文*肖把手机塞进裤子口袋。

“你!”欧文看起来有点吃惊,很快进入戒备,“为什么在这?”

“我来找德卡特。”卢克没有隐瞒,肖家兄弟住一起显然在他预料之外。

“德卡特?”对方看起来更加疑惑了,“你们要干一场做个了结吗?”

“需要经过你同意?”卢克的话里藏不住挑衅的语气,他不介意先热个身。

“嗨,”欧文做了一个“停”的手势,“我可不想再进去,很麻烦,还要听我哥唠叨。他不在我这,顺便提醒你,我也不知道他在哪,我们有一个月没有联系了。”

欧文没有说谎。他显然没有这个必要。卢克想了想当时在问无名先生的时候,确实没有提及找的是德卡特*肖还是欧文*肖。现在再回过头思考,那个潦草的“g”似乎有点刻意的潦草了。

不好的预感像海水一样蔓延上来。某些人似乎正在阻止他找到德卡特。

 

**

德卡特从模糊的窗户往外看了一眼,军事基地上因为爆炸产生的浓烟还没有消散,在一片冰冷的雪地里显得格外扎眼。连持续了一周的暴风雪都没能掩盖住那片惨烈的景象。

可怕的女人。

他勉强活动了左臂,虽然已经做了包扎处理,但是伤口太深,依然在往外渗血。德卡特再次审视了一遍这间独立的小屋——原本应该被用作临时的瞭望站,里面已经没有多余的食物和燃料了。

如果之前几次事件幕后的操纵者都是塞弗,德卡特觉得至少这一次基本能和多米尼克一笔勾销。他毁了密码箱和发射晶片,唯一失算的就是塞弗无法接受又一次彻底失败,引爆了基地自毁装置,想要同归于尽。

德卡特奋力逃了出来,爆炸让通讯装置毁于一旦,他和无名先生失去了联系,突然而至的暴风雪只让他有机会躲进这个资源匮乏的简易瞭望站。他已经坚持了一个星期,用弹尽粮绝来形容现在的局面并不为过。

“见鬼的……”

德卡特曾经尝试用瞭望站的设备发送求援信号,也许无名先生没有收到,但是更有可能的是他们没有采取任何救援行动。一个英国人在俄罗斯的地盘上和一场军事基地的爆炸有关,他大概知道等待自己的是什么结局了。


===============TBC==============

评论(30)
热度(29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MO被DC圈粉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